English

老太逛店摔成骨折“宜家家居”负全责

2000-12-23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邓婷 通讯员刘燕晨、杜改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2日讯(记者邓婷通讯员刘燕晨、杜改俭)沸沸扬扬的王老太太诉“宜家家居”赔偿案今天在西城法院有了结果,“宜家家居”对王老太太的摔伤,负有全部责任。

今年10月14日下午3时左右,60多岁的王老太太和家人一道到北京北瑞家具有限公司所属的宜家家居购买物品。当她抱着4岁的孙女正要出门时,左脚踩到宜家家居货运手推车上,摔倒在地。王老太这一跤摔得不轻,经医院诊断为,右股骨上粉碎性骨折。躺在病床上的王老太一纸诉状把宜家告上法庭,考虑到以后治病还需花钱,王老要求对方赔偿物质和精神损失,共计31万余元。

“宜家家居”的代理人辩称,公司发现王老摔倒在地后,立即拨打了120电话急救,实施了相应的救助。对王老太太提出的各项费用包括今后的医疗费、住院费、残疾者生活赔偿金等各种尚未发生且无相关证据的费用,宜家不予考虑。

庭审中,双方均提供了与己相关的证据,到底责任如何分担、赔偿金额能有多少,大家都在等待着法庭的判决……

法庭经过详细地调查取证认为,北京北瑞家具有限公司所属的宜家家居作为顾客购物的公共场所,应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购物环境,以保证顾客的人身安全。由于宜家家居为顾客选购商品之用的手推车随意搁置在顾客必经之处,未及时清理,造成原告身体受伤,被告对此应付未尽管理之责,对原告的经济损失应承担全部民事责任;对于今后尚未发生的医疗费、住院费、护理费等费用,待实际产生后另行解决。根据相关法规,宜家应赔偿王老20183.4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